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强蛟镇  >  本地新闻

强蛟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02日 10:31:45  

  本报讯(通讯员吴立高记者赵士超) “谢谢你们,安装了这个烟感器很实用,晚上也能踏踏实实睡个安稳觉了。”日前,强蛟镇上蒲村“帮代办”小组为金大伯家装上了新设备——烟感探测报警器,党员金福君还对报警器的灵敏度进行了现场测试,为独居老人筑了一道“防火墙”。

  据了解,自我县人居环境大提升暨全域自建房综合整治大行动开展以来,强蛟镇坚持把专项行动作为助推“五大革新”、服务现代化“双优”新宁海建设的重要抓手,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党员“亮身份、做表率”,积极推动“党建+”与自建房综合整治工作深度融合,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动、群众参与”的共治共建氛围,促进人居环境焕新颜。

  整治初期,强蛟镇以“当好开路先锋、提升人居环境”为主题,各村社党支部组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全县部署会精神和党员承诺践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凝聚思想共识,推动党员干部强能力、转作风、创实绩,带头开展房屋隐患自查自纠。同时,结合党员联户工作逐栋逐户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将“一户多宅”与自建出租房整治等政策宣传到位,做好底数排摸及房屋信息录入,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在整治过程中,针对自建房、出租房办事流程和设施安装等民生小事,强蛟镇结合“为民办实事”,强化服务意识,着力便民惠民,成立“帮代办”小组,提供“上门办”“预约办”“极简办”服务。集中收集一批群众代跑代办需求,党员干部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协调,帮助做好自有出租房备案,落实配齐烟雾报警器、灭火器、隔离墙等安全设备设施。

  截至目前,强蛟镇发动党员干部入户走访16255户次,完成8845户自建房排查,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册、环境提升倡议书等6520份;党员户整改自有出租房安全隐患322处,率先落实烟雾感应器、硬隔离等安全措施;党员集中代办充电桩申请等民生小事328件,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