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茶院乡  >  本地新闻

茶院以“导师制”助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02日 10:31:45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洪晨婷) “截至9月底,茶院乡共开具处理通知书2280份,发放不动产权证1000余本,发证量居全县第一。”

  “前三季度,水利线各项工作及时有序推进完成,第四季度将再接再厉。”

  日前,茶院乡举行“青茶论坛”,12名“90后”年轻干部分三组轮番上台,各团队通过不同形式展示近一年来的工作成效。不过,这不是简单的亮晒工作业绩,而是对创新推行的“导师带徒”制的一场检验。

  据茶院乡党委书记洪永介绍,今年年初,该乡精选了一批“资历深、阅历广、经验足、热情高”的县管领导干部,建立“导师库”,结对“90后”年轻干部“传帮带”,同时,为每一名年轻干部发放《青春修炼手册》,和导师一起制定“修炼计划”。“修炼计划就是一份成长档案,它会从能力、岗位、规划等方面出发,为年轻干部量身定制培养规划。”洪永说。

  “有了帮带导师以后,导师会带着我下基层,教我怎么和村民打交道。现在我处理村里的事情越来越得心应手,工作也更有干劲了。”陈涵墨是一名组织线上的干部,大学毕业没多久到基层工作,据她回忆,工作之初很迷茫,好在帮带导师常态化开展业务辅导,将工作经验倾囊相授,通过交流谈心、放手实践等方式,帮助她迅速成长,这让她在“青茶论坛”的发言更有底气。

  茶院乡将通过群众满意度打分、调查问卷等形式,邀请基层群众参与到年轻干部评价中来,确保导师帮带更好地提高年轻干部本领,促进工作成效。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