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一个芳香的故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04日 09:20:52

  城中小学四(1)班刘泠杉

  秋,一个金黄的季节,它来了,带着果子的甜香,带着树叶的金黄,也带着桂花的芬芳……来了。

  桂花,我家旁边就有,有金黄金黄的,叫金桂;也有橘黄橘黄的,叫丹桂。桂花的样子很是奇特,一粒一粒的,组合在一起。嘿,分散时像一颗颗鱼子酱,合起来时又像桑葚。小朋友们经常会摘一些,闻香味。也有懂事的小朋友,会拿到家里去泡茶,当药,还可当除臭剂用呢!

  再说说桂花的香味,就算你不闻,那浓郁的香味也会一个劲地往你鼻子里钻。不是我夸张,不信,你闻,那芬芳的香味真会把你的鼻子都香掉了呢。记得有一次,爸爸车上的熏香剂没了,便让我摘了桂花,嗯,真比熏香剂还香呢!

  桂花不仅姿态迷人,气味芬芳,而且还是有用的药材。它可以做成一种酒,这种酒喝下去可以提神醒脑,胃口大开。以前,奶奶经常做这种桂花酒,客人来时总是要先来上几杯。

  一朵桂花的一生,是一个芳香的故事,真好。

  (指导老师:金敏晓)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