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我的名字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04日 09:20:52

  城东小学四(5)班顾益

  我向来为自己的名字自豪——顾益,一个多么独特而又不乏情趣的名字,让人很容易记住。新老师来给我们上课时,一下就记住了我的名字,她笑着问我:“你是故意的吗?”没过多久,全班同学都记住了我的名字。

  我问妈妈:“为什么要给我起一个这么特别的名字呢?”妈妈笑着说:“你查一下字典吧!”我立刻翻开字典,原来“益”有这几种意思:一、增加;二、有好处的;三、更加。所以妈妈是希望我成为一个宜室宜家、对社会有好处的人呢。而且妈妈还对我说:“你再去数一数顾益两个字的笔画。”我仔细数了数,原来两个字的笔画都是十画呀!这让我想到了我们学过的一个成语——十全十美。我想:我的名字里一定承载着我们全家人美好的愿望呢!

  虽然我的名字很好记,但也闹出了一系列尴尬的事。我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批评一些调皮的同学:“你们这么做是故意的吗?”这时候,同学们都把目光转向我,有的还偷偷捂住嘴巴笑。我的脸红得像一个大苹果。

  唉,都是“顾益”惹的祸!可是,我还是很喜欢自己的名字,因为它给我带来了许多乐趣,更让我为成为一个十全十美的人而努力。

  (指导老师:杨世扬)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