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爆米花爷爷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04日 09:20:53

  实验小学五(5)班陈超

  小时候,我住在外婆家。一个老爷爷每天来村口摆摊爆爆米花。他总是戴着一顶布帽,深灰色夹袄已经破了几个洞,棉絮稀稀拉拉露了出来,我想,他的日子一定过得不容易。

  他蹬着三轮车,吱呀吱呀蹬到村口,在地上铺一张蛇皮布,放好爆米花机,将玉米一勺一勺倒进滚筒,接着生火,让滚筒转起来。

  等待的间隙有些无聊,他会望望树林,望望鸟儿,望望蓝天。估计时间差不多了,他就拍拍手,站起身吆喝:“卖爆米花哟!现爆的哟!”接着戴上手套拉开盖子,“砰”的一声,爆米花炸了开来。

  此时,大人小孩都争着跑了过来。有的买个五六块钱,当个解馋的零食。也有的只吃不买,老人不管,反而笑着看着他们吃。我也从家里跑出来,捡起几个尝一尝。爆米花入口是脆的,嚼两下,软软的,还有一股奶油味儿。

  人渐渐散了,我还在那儿看着老人一次又一次地爆。老人问我:“孩子,想吃爆米花吗?”我轻轻点了点头,老人麻利地给我装了一袋爆米花。这时候,我看见了他的手,那是一双怎样的手啊,红肿着,还裂开了缝。他拍了拍我的肩说:“回去吧,外面太冷了。”我心里感到温暖,鼻子却有点发酸,慢吞吞地走回了家。

  后来我从外婆身边回到城里上学。有一天,外婆告诉我,那个爆米花老人去世了。听到这个消息时,我的心里说不出的难过,却又不知道自己能做点什么。记忆里的村口、爆米花、老人,构成一幅画,深深定格在我的脑海里……

  (指导老师:章礼娴)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