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力洋镇  >  本地新闻

“红美人”丰收上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04日 11:56:06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胡倩)秋高气爽,硕果飘香。近日,力洋镇小青村的一处“红美人”柑橘种植基地,记者看到一个个黄澄澄、个头饱满的“红美人”柑橘挂满枝头,农户们拿着剪刀穿梭其间,忙着采摘,一派丰收景象。

  “现在采摘的是首批‘红美人’,已经有不少顾客陆续前来预订啦。”力洋镇余辉家庭农场的负责人胡余辉表示,今年受前期持续高温干旱影响,“红美人”果型总体偏小,但糖度比去年要高,经测量已达到13度。另外,今年红美人的产量不错,亩产量已经达到3000斤,目前售价25元-40元每斤左右。

  据了解,与普通橘子相比,“红美人”柑橘因肉质细腻、果味清香、水分充足,颇受消费者青睐。眼下,力洋镇首批“红美人”柑橘已陆续采摘上市,预计到11月中下旬可大量上市。

  据了解,力洋是柑橘种植大镇,现有柑橘种植面积达1.4万亩。近年来,为实现乡村经济振兴、帮助当地橘农增收致富,该镇积极引进以“红美人”、由良蜜橘等为代表的柑橘品种,利用家庭农场打造橘园采摘模式,推动全镇柑橘产业转型升级。经过多年试种,“红美人”种植技术已经逐渐成熟,规模日渐扩大。目前全镇“红美人”柑橘种植面积2100余亩,产量可达300余吨。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