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茶院乡  >  本地新闻

潮平岸阔催人进 乡村振兴正当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07日 09:56:06  

  本报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仇丹亚李朝露)金秋十月,茶院乡东腾村的橘山上挂满了橙黄橙黄的橘子。以往每到橘子销售旺季,东腾村茶叶专业合作社的张祖松就开始急了,“大量上市后,价格卖不上去,一旦滞销,还会烂在手里。”然而今年,张祖松显得很是淡定从容。他按下手边的一个按钮,身后的大门自动打开,露出了里面的乾坤:一个偌大的排满了货架的冷库。

  “一开始是不敢想的,因为投入太大,后来听说涉农资金改革,有补贴,才下决心建冷库,当时政策补贴了100万元,大大减轻了我的资金压力。”张祖松感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他已享受到了改革红利,还将这一红利辐射周边300余户农户,满足他们的冷藏需求,延长了农产品的销售期,提高了种植效益。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这让我们心里有了底,发展的信心更足了。”张祖松激动地说。

  近年来,我县紧抓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创新推出一系列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切实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其中,2015年启动的涉农资金改革,经过7年努力,使原先分散在17个涉农部门的累计超46亿元资金得到了整合,大幅提高了涉农资金的使用效益,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的财力保障。

  县农业农村局农业产业化发展中心主任胡桐介绍:“仅仅是农业产业化类项目,我们每年就整合了4000万元左右资金,扶持300多个具体项目,不断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

  县财政局农业科科长严伟松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给了我们莫大的鼓舞,我们将积极响应号召,在涉农资金领域坚持深化整合改革,集中财力向重点产业和重点区域发力,全面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答好乡村振兴的‘财政答卷’。”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