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力洋镇  >  本地特色

力洋海头第七届菊花博览园开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07日 09:56:07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应琼慧)千菊百态齐斗艳,姹紫嫣红竞风采。时值金秋,正是菊花开放的好时节,11月5日,力洋镇海头第七届菊花博览园开园,五颜六色的菊花盛放,摇曳出最美的身姿,尽情拥抱这个丰收的季节。

  红的胜火、黄的赛金、白的如雪……菊花基地里,朵朵菊花形态各异,或展姿怒放、或亭亭玉立、或含苞待放,景色美不胜收,将乡村装点得绚丽多姿的同时,也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大片绽放的菊花一下子抓住了市民的目光,大家纷纷摆出最美的姿势与秋色合影留念,程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她听说这边有菊花展,专程带着家人前来参观。“特别漂亮,放眼望去,到处都是菊花,就像闯进了花花世界,没有白来!”程女士笑着对记者说。

  据了解,海头村共有100亩大型菊花基地,建有1500平方米的菊花精品博览园,种植了食用菊、菊花盆栽及金丝皇菊、唐宇春秋、晚红、名曲、霜满天等120余种观赏菊,五颜六色的菊花经过精心设计摆放,极具观赏价值。

  以菊为媒,以花为介,近年来,海头村着力发展“赏花经济”,带动村庄集体经济的发展。如今,菊花种植业已发展成为该村的主导产业,并形成了以菊花种植、观赏、采摘、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助推村民共同富裕,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无尽的活力。

  此次海头第七届菊花博览园将持续至12月底,期间还将举行自然嘉年华、“花海童诗”趣味节、“菊香清逸,童声欢畅”学生秋游暨素质拓展等丰富的活动。趁着阳光正好,还没去过的小伙伴们不妨去力洋海头村走一走,赏一赏这片美丽的花海。另外,记者也提醒市民朋友,入园须遵守防疫规定,并需提供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