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长街镇  >  本地新闻

长街:进村入户忙宣讲 党的声音暖人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08日 09:05:52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胡丹丹)连日来,长街镇组织镇干部、党员、志愿者深入农村、敬老院等地,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给群众鼓干劲、增信心,共建美好生活。

  “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在五福村的五福长廊里,长街镇干部葛建杰正在向当地村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小变化”展示“大发展”,用“小故事”反映“大时代”,使当地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大会精神和内涵,让党的声音传播到基层一线。

  近年来,五福村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相继推进了白改黑道路工程、环境整治提升等,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也引起了在场村干部和群众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鼓足干劲推动村庄发展。“今后,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认真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继续践行初心使命,奋力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五福村党支部委员金小成说。

  而在长街镇敬老院里,敬老院院长俞东雄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聊变化、谈民生、话心声。近年来,长街镇一直在各村大力建设居家养老服务站,致力于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精神慰藉、文体娱乐、助餐服务等多元化、便捷化、实惠性的养老服务。特别是长街镇敬老院的启用,为镇里更多的老人托起了幸福晚年。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这让我心里感觉特别温暖。”俞东雄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各项基础设施、提升服务水平,让敬老院成为老人温暖舒适的家。

  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长街镇将组织“长亭青年宣讲团”“60、70、80、90宣讲团”等,举办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宣讲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走入百姓心中,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