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梅林街道  >  本地新闻

“梅”好青年突击队“练兵赋能”助力平安梅林建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08日 09:05:53  

  (城事亮点)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胡余灶) “大叔,厨房这些电线需要穿管保护,烟道也该清理下了,这么厚的油脂,容易引发火灾的。”“电动车上楼充电有爆炸危险!可不能推上楼!”近段时间以来,在梅林街道的各个村社,由“梅”好青年突击队部分成员组成的一支消防安全“宣传小分队”,正挨家挨户为村民进行检查,提醒大家防火小细节,将消防安全送进千家万户。

  “我们决心,在‘四新’梅林的建设中,坚定信念,顽强拼搏,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今年3月,梅林街道组建起一支“梅”好青年突击队,在鲜红的青年突击队队旗下,他们发出了铮铮誓言。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突击队的成立目的在于最大限度地激发年轻干部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最大程度地让年轻干部熟悉街道重大任务的处理流程,最大力度地培养年轻干部迅速成长,为街道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后备力量。

  队伍成立后,这群“梅”好青年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身心地投入到街道重大项目攻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及各项急、难、险、重、新等重点工作中,为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担当。

  “您好,请扫一下健康码”“您好,请测一下体温”……在街道基层防控一线,时常能看到突击队成员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忙碌身影,街道干部何豪阳正是其中一员,从入网格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宣传防疫政策、加强居家监测人员管控,到给老人制作“核酸码”牌、摸排村内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再到核酸检测现场负责网格内村民核酸点采样、维护秩序、协助群众扫码等,何豪阳从没有喊苦喊累,也没有提出任何特殊照顾的要求,在保证自身安全前提下,他能做的工作一样都没落下。他说:“守护群众健康,抗击疫情冲锋在前,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况且我现在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和何豪阳一样,这“一抹红”始终为协助做好全员核酸检测、人员组织引导、有效防止疫情扩散等一系列工作而努力。

  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力量。这支“扛得起”急难险重任务、“经得住”复杂考验的“梅”好青年突击队,正为梅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增添青春亮色。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