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记者出击

小区路面破损无人管 市民进出有隐患

物业:先垫付维修资金,确保居民出行安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08日 09:10:51

  记者潘怡帆张旭灿

  近日,家住东泽园小区的居民向百姓事马上办栏目反映,称小区里的道路存在路面破损情况,一直没有处理,不仅给居民日常出行带来不便,还存有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修复。

  根据市民的反映,记者来到东泽园小区进行了解。在小区8号楼附近,记者看到部分路面开裂隆起,存在不同程度的破损。小区里汽车、电瓶车来往较多,不少车辆经过此处路段都必须减速避让。“小区里老人、小孩比较多,之前有好几个孩子经过这里时都不慎摔倒了。”小区一居民表示,路面破损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但是迟迟不见人来维修。

  据了解,东泽园是棚改安置小区,主要安置了跃龙街道白岩山、马坡、山陈、青洋山等高山自然村的村民。小区路面属于公共设施,公共区域路面应该由物业进行管理保养。对此,小区物业是否知情呢?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中心了解情况。对方表示,小区部分路面破损已经有近半年时间了,期间物业公司也一直在想办法解决。在对破损地方进行评估后发现,整个修复工程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

  “这条道路居民车辆通行较多,长期碾压后,破损得更加厉害。再加上路面底下又有3个化粪池,简单维修无法解决根本问题,需要在水泥中加入钢筋进行加固,大概需要8000元的维修费用。”宁海功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黄仁洪表示,该小区是安置小区,物业费也比普通的小区要低一些,远远不够每月的日常开销。因此这笔维修费对物业而言,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小区高层住宅的物业费是每月每平方米0.95元,普通的是每月每平方米0.56元,一年物业费才106万元,而每年的支出将近110万元。”黄仁洪无奈地表示。

  随后,记者询问路面维修是否可启用小区专项维修资金时,黄仁洪表示,由于维修的面积实在太小,不符合启动维修资金的条件。考虑到小区居民的出行问题,黄仁洪也表示,将先行垫付资金,联系施工单位尽快前来维修,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记者手记<<<<<

  良好的小区环境,是提升业主幸福感的直接体现。小区路面道路破损不仅影响生活质量和城市形象,也关系到居民的安全。小区道路破损,居民急盼解决,而物业也为修路需要的8000元维修费而犯愁。俗话说,办法总比困难多。希望小区物业把居民的这一急难愁盼问题时时放在心上,急居民所急,多想想办法,尽快维修受损的道路,为居民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小区是大家共同的家园,希望居民在享受良好居住环境的同时,多爱护公共设施。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