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强蛟镇  >  本地新闻

乡村文创艺术分享会在宁海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10日 09:30:59  

  本报讯(记者章莉)昨日下午,第五届海峡两岸乡村振兴论坛·乡村文创艺术分享会在强蛟镇骆家坑村举行。宁波市台办室务会议成员、二级巡视员胡振华,县政协副主席王宁芳参加。

  近50位乡建艺术及文创专家、台胞台属台青、乡村振兴相关领域干部一行,实地走访了美丽嬗变网红村骆家坑,分享沙龙会共同探讨如何培育乡村振兴内生活力,如何融通文创艺术与乡村文旅,如何创造、提升宁海乡村的共富产业之路。

  据悉,2020年10月,台湾省籍南开大学艺术设计系副教授吴立行在骆家坑村展开艺术振兴乡村,从此骆家坑乡村旅游发展迈出艺术化、创意化步伐。分享会上,吴立行教授结合骆家坑村实地实景的蝶变,分享了他的艺术创意概念和实操实践经验。同时,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文创部部长王俊评、上海天衢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陈一松、许家山519数字游侠乐园项目企划总监杨濮诚、宁波大学宁波市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伍湘陵、富佳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温明育等作了分享交流。

  活动当天,宁海县台胞台属联谊会和宁海农村商业银行还举行了金融助台服务主办银行授牌、授信仪式,是宁波市积极探索新型商会服务模式、助力台商台胞创业创新的第一次有益尝试。根据双方签订的金融服务协议,宁海农商行将向台胞台属企业及台青创业提供意向性综合授信额度5亿元人民币,全力支持台商台胞经营、创业,助力台企发展壮大。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