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桥头胡街道  >  本地新闻

激发职工砥砺奋进的精气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10日 09:30:59  

  本报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王頔) 11月9日下午,县总工会在桥头胡街道黄墩文苑举行劳模工匠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暨“聆听劳模之声阅享新征程最强音”劳模工匠读书沙龙专场活动,全县各级劳模工匠代表30余人参加。

  为了加深广大劳模工匠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同时能够更好地向职工们开展宣讲,在现场,县总工会邀请县委党校老师为劳模工匠围绕“如何有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主旨进行授课。此外,宁波市作协名誉主席、宁海籍作家杨东标也带来了关于柔石的文学讲座,重点叙述了柔石离开宁海到上海后发生的蜕变,从认识鲁迅、参加“左联”、光荣入党到英勇就义的光辉人生历程,讲座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劳模工匠。

  据悉,我县一直重视劳模工匠的培树工作,坚持面向各行各业、面向基层单位、面向一线职工,大力培养、选树和宣传劳模工匠,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目前,全县共有劳动模范209名,其中全国级劳动模范6名,省部级劳动模范43名,市级劳动模范73名,县级劳动模范87名。至今培育县级以上工匠74名,其中浙江工匠8名,宁波(港城)工匠10名,缑城工匠56名。

  县总工会表示,将进一步通过劳模工匠读书沙龙专场活动形式,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讲好时代故事,擦亮“劳模”“工匠”金字招牌,让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成为广大职工的自觉行为,引领更多职工争当新时代劳动模范、能工巧匠。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