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前童镇  >  本地新闻

这户文明家庭用行动诠释“家和万事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10日 09:26:37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潘旖楠)在前童镇官地严家村,提起杨叶军一家,那是人人羡慕的幸福之家。二十多年来,杨叶军和妻子相濡以沫,共建和睦美满家庭,他们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前不久,杨叶军一家获评“2021-2022年度宁波市文明家庭”,这让一家人喜出望外。

  “来来来,快请进。”走进杨叶军家,女主人王赛群热情地招呼记者在客厅坐下,并端来了一杯热茶。打量四周,一尘不染的地面,摆放整齐的桌椅,客厅的门框上还挂着一对喜气洋洋的中国结,整体布置虽不华丽,却井然有序。“没想到这次能评为市级文明家庭,我们两夫妻可开心了,打算在院子里种几株杜鹃,纪念一下这份荣誉。”杨叶军指着门外庭院的一处空地告诉记者。

  杨叶军是严家村的一名村干部,也是中共党员、退伍军人。除了兢兢业业地做好村内事务,他还从事建筑行业工作。因为工作忙,照顾家庭的精力相对较少,好在妻子王赛群总是理解、支持,从无怨言。“我真的很感谢我的妻子,她不是口头说说的支持我,村里的公益事业需要志愿者,她总是第一个报名,森林防火宣传、疫情卡口执勤、防台防汛值守,她都积极参加。”杨叶军说。听到丈夫的夸赞,王赛群连连摆手,她满脸笑容地告诉记者,自己认为丈夫的工作特别有意义,是为村民服务,她也十分乐意尽一份力。

  在工作中支持、生活上关心,有矛盾和分歧及时沟通,相互体谅,结婚二十多年,杨叶军夫妇从未红过脸。四年前,杨叶军的父亲因白内障导致双目失明,考虑到丈夫工作忙,王赛群毅然辞职,承担起照顾公公的重任。“这个儿媳妇比女儿还细心,有什么好吃的、好用的,都会想到公公,平时经常陪公公晒太阳、聊天。”杨叶军的邻居得知记者前来采访,拉着记者直夸。

  一个幸福的家庭,需要家人共同的努力和付出。杨叶军一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文明家庭的最美家风。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