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化周刊

荐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11日 08:50:28

  五湖四海

  作者:王安忆

  出版时间:2022年8月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小说讲述一对五〇后年轻人,随着改革开放的大潮在成家立业后,凭着勤劳和智慧,成为“富一代”的故事。从水上人家的二人世界发展到人丁兴旺、公司连锁,虽顺风顺水却也小有坎坷。他们有头脑,善良包容,踏准了时代的节拍,但同时,他们也看到了大潮冲刷下的泥沙,经过了改革洪流中的湾汊;时间推移,他们的家庭不断扩大,每一位成员都与开放的世界有着各自不同的关联,成员之间的关系愈益微妙。但无论如何,两位主人公始终努力调整着自家“航船”的方向,驶向更广阔的远方……

  

  人生便利店

  作者:刘墉

  出版时间:2022年8月

  出版社:接力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是刘墉创作生涯50年的积淀之作。他将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和所见所闻凝练成一篇篇不足300字的文章,凝结了近200个温情小故事,谈邻居、侃职场、忆老友、吐槽儿子,每篇文章内容短小精悍,给人带来新媒体内容方式的阅读快感。同时,全书还收录了很多网络上关注较高的社会问题,在书中,刘墉开导那些“卷也卷不动、摆也摆不烂、躺也躺不平”的人——要满足于天赋的美好,不必盲目崇拜,更不必莫名跟风。

  

  胜者思维

  作者:金一南

  出版时间:2022年7月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内容简介:

  本书为高层智囊金一南以“胜者”为出发点,结合历史大格局,所研究得出最终制胜新理念的文章合集。作者以极其广阔的视野、一以贯之的犀利文笔、磅礴的气势,生动客观地阐述了领导者应当具备的各种能力,里面引用了中国以及全球其他领导者在不同时期、不同地点的不同事件中不同的处理方式所带来的不同结果,用以大见小的事例,帮助领导位置的人掌握更好的危机处理方式以及提升管理能力。

  

  改变你想法的101篇文章

  作者:布里安娜·威斯特

  出版时间:2022年9月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

  过去几年中,作家布里安娜·威斯特以其深刻动人的哲学写作闻名,风靡社交媒体。本书收集了她受到读者广泛好评的101篇短文佳作,其中一些文章已被世界各地数百万人阅读过。此书被《福布斯》杂志评为2021年度必读的提升自我的30本书籍之一,这个书单还包括《被讨厌的勇气》《掌控习惯》等。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帮助读者找回真实自我,建立幸福终生的亲密关系。

  

  大宋饕客指南

  作者:刘海永

  出版日期:2022年9月

  出版社:河南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详细梳理并展现了宋朝人的饮食习惯,有层次地勾画出大宋宫廷、官场和民间的饮食生活,全方位地展示了宋人的饮食风景。从美食切入历史,探访了几十种美味佳肴的前世今生及制作秘籍,美食背后的文人掌故,既能使读者尝遍宋朝从宫廷到夜市各个档次的美味佳肴,也展现出大宋文化的雍容自在,风流风采。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