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高级检索
 
我想成为一朵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11日 09:02:26

  宁海县未来学校八(1)班李忻诺

  团团簇拥着的云,挂在碧蓝的天幕上,一阵风拂过,便一下子散开来,像孩童在追逐打闹。有几丝云缀在天边,颜色很浅,简直像隐到天幕里,更添几分不羁。

  多想加入它们之中,为天幕再缀上一朵白色的花。

  云洁白无瑕,不染一点尘埃,总是默默无闻,每天装点蓝天,那些美妙的图案,也只有它们自己才会记得。

  清晨,朝阳喷薄欲出,向大地宣告白昼的到来。正午时分,阳光洒在身上,将云的轮廓再勾勒一番,周围荡起一点光晕。阴天的时候,就把自己织成一张毯子,盖在天的身上,唯恐它着凉。到了日暮,云就披上落日的余晖,护送夕阳归家。

  生而为人,受皮囊所迫,常有不便。不若为云,乘着风,能到达任何想去的地方,物质上阻断的路,在这里畅通无阻,饱览世间奇观。吸饱一口水汽,就沉到低空之中细细欣赏。若是不愿刻意游荡,便随风飘荡,任意东西。

  云是天生的隐者。它们在空中,以上帝的视角俯瞰这个世界,脱离凡俗。厌倦了,落下一场雨,飘零到高空中去。它不像太阳那样被敬为给大地带来光明的神灵,也不像月亮被贬为偷窃他人光辉的窃贼。它是不争功名利禄的隐士。

  云,这如梦一般缥缈的美好,可望而不可即。有时分明看上去低了,像是要靠近,你却突然意识到它是多么虚无,就如同我的这个梦一般。也许我可以秉承着云的性格,时刻揣着一颗澄澈空明的心,在艰辛的生活之中,找到诗意,苦中作乐。或是在陷入迷途的时候,换一个视角看这个世界,也许会明朗许多。这些都是云教给我的。

  我想过它们诗意的生活,若有来生,愿化为云。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过宁海县城西大街,怀想柔石
·让群众感受司法温度
·县市场监管局严查“霸王条款”
·我县深入推进“清廉教育”品牌建设
·专业培训开“良方” 让“黄精”变...
·深甽镇:新党员进党校集中轮训
·茶院乡:“云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心用情做好非公企业工会组建工作
·“银辉共富说”讲师团走进社区
·68万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即将放送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