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高级检索
 
窗外的桂花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11日 08:58:16

  深甽中学八(5)班俞浩泽

  桂花落了,清香的夏天消失了,寂寥的秋天出现了。窗外的桂花树将专属于它的芬芳落下,只留下零星的几点挂在枝头,显得无比孤独。我趴在窗前,看着萧瑟的秋风带走落地的花,好似整个夏季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凄凉的画面却激起我心中的温暖。常会记起寒风中的那个佝偻身影,慈祥的笑容好似能够融化所有寒冰。

  我已许久没有见过外婆了,只有几年前的秋天,外婆离开时的画面依旧历历在目。妈妈扶着外婆出了家门,我透过窗户,望眼欲穿。外婆迈着颤颤巍巍的步伐走去,路上铺满了桂花。外婆踌躇了一会,还是踩在桂花上,但步伐轻了。那一刻,令外婆有些发抖的寒风,如同消失了一般。

  外婆是踏着花香离去的。

  每至秋季,我都趴在窗前,凝望着那棵正落着花的桂花树,脑海中总是浮现出外婆踏着落花的场景,期盼着那个瘦小的身影还能走过桂花树,可是我却连她的样子也有些记不清了。那扇窗户像是隔绝了两个世界,让人不得不经历生离死别,又仿佛留住了那一瞬的时光,但最后,还是如流沙般悄无声息地带走了所有。

  桂花落下,夏天走了,秋天来了。窗外的桂花树低着头,萧瑟的寒风吹起落地的花,香气飘散开来。也许,生与死的交界线并不能隔绝所有,无情的时间带不走所有痕迹。桂花走了,花香一直在;人离开了,记忆永远留存。

  (指导老师:李子怡)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过宁海县城西大街,怀想柔石
·让群众感受司法温度
·县市场监管局严查“霸王条款”
·我县深入推进“清廉教育”品牌建设
·专业培训开“良方” 让“黄精”变...
·深甽镇:新党员进党校集中轮训
·茶院乡:“云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心用情做好非公企业工会组建工作
·“银辉共富说”讲师团走进社区
·68万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即将放送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