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茶院乡  >  本地新闻

专业培训开“良方”让“黄精”变“黄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11日 09:13:00  

  本报讯(通讯员董燕琴) “黄精可以当饭吃、当菜吃、当茶喝,让黄精产品产业化,必定会带动乡村富裕。”这是浙江大学教授叶兴乾慷慨激昂的讲座结束语。日前,力洋酒厂百来平方米的会议室里满满当当地坐着黄精种植农户,他们都是来取经的。种植黄精他们有一定经验,但是如何把黄精再深加工,售卖出去,让“黄精”变成“黄金”,是他们迫切需要的。

  据了解,全县自产自销的山黄精农村合作社有30多家,其中产量最高的属茶院道合农场,年产量达到3万多斤。道合农场黄精加工都用传统工艺,其中传统的“九蒸九制”工艺较为成熟,但其单次蒸制时间较久(一般为4-6小时),炮制工序繁琐,生产效率低。

  为了让农户们掌握更好的产品加工技术,组织承办此次培训的茶院乡成人学校负责人葛和平颇费了一番功夫,课程设置、师资力量都是针对培训学员量身定制的。他说:“我们主要是针对周边农户的需求,搭建平台,组织培训,让农户们听听专家如何结合黄精传统加工工艺,引入现代加工新技术手段,对黄精进行深加工,真正实现‘黄精’变‘黄金’。”

  培训结束后,农户们还拉着专家问个不停,大家纷纷表示,这样实用的培训要多多举行。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