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前童镇  >  本地新闻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千方百计促振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14日 09:28:35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冯珂)日前,前童镇大郑村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村干部和村民们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内容、新说法、新变化,共话乡村振兴。

  “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前童镇大郑村下朱长廊,第一书记洪爱萍一边带领着村民参观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展板,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翔实的事例分享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

  随后,大郑村党支部副书记徐开作还结合本村实际,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等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大郑村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徐开作说,让村庄更美,让群众更富,就要牢牢把握产业要素,为乡村振兴激活造血功能。同时加强党建引领,强化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有党的好政策指引,我们的好日子更有奔头,‘甜日子’还会更甜!”“我们村这几年的发展变化太大了,打造了党群服务中心、游客服务中心等,进行了月带河整治,村庄环境越来越好啦,我们也收获了满满的幸福。”……听了村干部的宣讲后,村民你一言我一语,纷纷感慨如今村庄的变化。

  “一问一答间,聊的是群众身边事,谈的是未来新发展,大家对于努力创造美好生活更有信心了。”大郑村第一书记洪爱萍表示,近年来,大郑村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群众发展富民产业、提升公共服务、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村庄美丽蝶变。该村还将以“干部+项目”、“党员+实事”为抓手,大力推进村入口、村内道路、停车场改造提升工程等民生实事项目,让大郑村活起来、美起来、富起来。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