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一市镇  >  本地新闻

冒充“京东客服”诈骗 反诈民警果断出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14日 09:27:38  

  本报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周国亮)近日,县公安局一市派出所成功阻拦一起冒充“京东客服”的诈骗案件,及时保护了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止损金额达25万元。

  当日下午15时32分许,该所从省平台下发的数据中获悉,一市镇的杜女士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反诈专班工作人员立即拨打杜女士的电话,希望能及时阻止杜女士向诈骗分子转钱。结果发现杜女士的电话一直处于通话中,判断杜女士的手机被呼叫转移了。于是,工作人员随即查找其家属联系方式,并发送多条反诈短信。由于时间紧迫,担心杜女士已经向诈骗分子转钱,专班工作人员为防止杜女士遭受损失,民警立即向上级报告,紧急联动银行申请保护性止付。

  傍晚16时30分左右,该所民警经多方查找,终于找到杜女士并告知真相,杜女士这才回过神来。她说接到自称“京东客服”的电话,告知因其长期不使用京东白条需要注销,如果不注销会影响征信。之后,对方给杜女士发送了一个“中国银保”的网址链接,让杜女士操作“注销违规网贷”,还发来一张表格,称这是她无法注销的网贷,需要先在这些网贷平台上申请网贷额度,将贷款贷出来后,再由他们的后台注销。杜女士信以为真,按照对方指示操作申请额度,并将申请到的25万元贷款转到对方指定账户。正在转账输入银行验证码的过程中,杜女士看到了手机上专班工作人员发送的反诈骗短信,这才停止继续操作。

  民警当面对杜女士讲解了相关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例,杜女士及时删除了相关链接和短信并拉黑了嫌疑人的联系方式,同时在手机上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进行自检。在反诈专班的努力下,杜女士才免遭25万元的损失。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