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力洋镇  >  本地新闻

力洋成校让“美丽经济”更有底气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15日 09:04:35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徐云云) “前不久老师教了插花,等下我就开直播,和大家一起分享插花艺术。”“拍短视频的课程学了有一段时间了,今天就来试试看。”日前,在力洋镇海头村的一片菊花地里,三五名农嫂聚集在一起,她们有的准备插花材料,有的摆弄直播设备,虽然忙碌却也有条不紊。

  为了进一步挖掘海头乡村农嫂的潜力,持续发挥她们创业创新的积极性,近段时间以来,力洋镇成人学校联合“海头乡嫂”能人工作室导师团,采用现场集中学习、外出考察、线上学习等多种形式,不仅为农嫂提供菊花种植、花艺饰品制作等传统类培训,更引进直播带货、视频剪辑等进阶课程。

  “我们这次插花,主花采用的是当地种植的菊花品种,大家可以看下,我现在就是在菊花的海洋中。”菊花地里的直播开始了,农嫂谢广娥一边顾着镜头,一边修剪手里的菊花。半个小时的直播时间,观众虽然不多,但收获颇丰。“没关系,也算开了一个头,我还完成了一件自己挺满意的插花作品。”

  和谢广娥一样,通过接地气的课程,力洋农嫂们正让手机变身“新农具”、直播变成“新农活”、流量变成“新农资”。“培训的目的就在于培养海头村留守妇女中的技术能手、文化能人、非遗传承人,帮助她们拓宽家门口就业创业路,让美丽经济更有底气。”力洋成校校长王鑫根表示。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