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记者出击

线缆垂落存隐患 市民希望能管管

施工方:为确保群众出行将采取临时措施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17日 08:47:00

  记者潘怡帆张旭灿

  “人民大道46号至100号背街小巷的墙体、单元门等处有线缆悬挂半空,已经好长时间了,一直没人处理。”近日,市民向百姓事马上办栏目反映,垂落半空的线缆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影响市容,希望相关部门能管管。

  根据市民的反映,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人民大道46号附近的背街小巷垂挂着一大捆杂乱无章的线缆,上面吊着线缆箱,而线缆箱的正下方就停放着市民的电瓶车。在一个单元门外,线缆有的纠缠在一起,有的直接挡住了单元门,影响居民出入。

  “每次我们只能弯腰进出,太不方便了。”附近一市民表示,之前小区进行了改造,但不知为何,工程已经结束了,这些线缆却一直没有固定安装回去,因为不知道这些线缆带不带电,也不敢私自处理。

  大量线缆垂掉下来已经持续了较长一段时间,为何迟迟没有解决?随后,记者联系该小区所在的北星社区了解情况。北星社区党支部书记葛湛表示,人民大道背街小巷的管线杂乱问题已经存在多年,这次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准备分批次实施“三线下地”整治工程。

  “‘三线下地’工程已列入北星社区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预计明年年初工程就会完工。”葛湛表示,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社区也曾向施工方进行过反馈,但不知道为何一直没有处理。

  随后,葛湛又联系了项目施工方来到现场,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些线缆是没有电的,之所以还未整理固定,一方面是因为居民楼的地下线缆虽然已经铺设完毕,但路由布放和业务交割还未完成,一旦这些工作完成就可以将飞线减除干净,完成线缆下地。另一方面,因为之前外立面粉刷好以后,线缆固定回去就需要在墙上打钉子,但部分居民不同意。综合两方面原因,才没有将线缆重新钉回到墙壁上,而只是进行了简单吊装。

  考虑到下垂的线缆确实已经影响到居民,施工方表示先暂时将线缆进行重新捆绑和吊装升高,保证市民的日常出行,同时会加派人手,优先安排这一区域的“三线下地”整治工程。

  记者手记

  老旧小区改造也好,“三线下地”工程也好,都是民生工程。民生工程要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就必须设身处地为居民着想,把好事办实、办好。尽管这些垂落下来的线缆马上就要处理,但毕竟施工需要较长一段时间,在这期间,也希望施工方以及相关部门能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把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