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前童镇  >  本地新闻

“工惠有约”:为群众烹制文化大餐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17日 08:50:33  

  本报讯(记者章莉通讯员王頔金奇) “白茶的品鉴分三步:一观色、二闻香、三赏奇……”近日,一场白茶品鉴与收藏讲座在前童镇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培训教室举行,30余名前童镇职工饶有兴致地聆听白茶的相关知识。“我平时也喜欢喝茶,但是不大懂怎么品评好坏,这次参加‘工惠有约’课堂让我很有收获。”“希望能多多开展这样的课程讲座!”职工们纷纷表示。

  据悉,前童镇职工文体活动中心于2019年被授牌为宁波市工人文化宫职工大讲堂前童教学点,之后,该镇总工会积极发挥能动性,以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为导向,及时倾听职工需要,多次邀约市总工会“工惠有约”导师团成员来当地开设各型各色的文化课堂,受到企业和职工的广泛好评。

  今年以来,依托市工人文化宫丰富的文化资源,我县各级工会通过主动送课和企业点课两种方式,将时政热点、茶道文化、瑜伽锻炼、非遗手作等20多个特色课堂送进企业、学校和社区,充分利用职工“碎片化”时间,为职工群众烹调了一道道味美鲜香的“文化餐”,更好地满足了职工群众对精神文化的新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2019年‘工惠有约’课堂开设以来,每一场都获得了参课职工的好评,我县职工精神文化建设逐步加强。县总工会也在持续组建县域内的特色课堂导师团队,将更多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且符合职工口味的‘文化餐’,更方便地送到他们身边,让一线职工都能享受高品质的文化服务,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县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说道。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