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滕安达在桃源街道调研基层工作时强调

锚定城市新中心发展主战场定位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桃源新篇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16日 09:02: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11月15日上午,县委书记滕安达来到桃源街道调研基层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城市新中心、发展主战场这一定位,勇挑大梁,冲锋在前,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桃源新篇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锦杰参加。

  得力年产400万台智能办公设备生产线项目自开工以来,抢抓工期、加速推进。滕安达走进施工现场,仔细询问项目最新进展、何时建成投产以及遇到的困难等。他指出,要落实全市“三稳三提”企业服务专项活动部署要求,心贴心、实打实服务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全力推动经济稳进提质;要牢牢抓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保安全、抓质量,只争朝夕赶进度,以实干实绩交出抓项目、扩投资、稳经济、优结构的高分答卷。随后,他来到钱岙股份经济合作社,调研“东美丽”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要求相关负责人加强基层治理,保障项目建设,加快美丽蝶变。在泉水职工生活区,滕安达详细查看了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设施配备情况、外来人口生活环境,对社区建设及外来人口管理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泉水职工生活区是外来人口集中居住用房建设的方向,既坚持安全、安心、便宜、便利的要求,又满足了多样住房需求。接下来,要结合社区建设,持续完善提升,打造外来人口温馨之家;要全力打造工业社区,依托该平台,真心实意服务企业、服务群众;要发挥各方作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在听取该街道相关情况汇报后,滕安达强调,桃源街道是城市新中心、发展主战场,要服务大开发,坚持“一碗水端平”,以坚决的态度和强大的执行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善用数字化平台,主动化解矛盾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提升大民生,抓实“一老一小”工作,推进公厕、口袋公园等民生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小巷总理”作用,大脚板走一线,服务群众零距离,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守牢大安全,绷紧神经、保持警醒,紧抓消防安全、舆情安全等工作,尤其是大力推进工业全域治理和全域自建房综合整治大行动,坚持标本兼治,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要促进大发展,切实压实属地责任,服务企业有温度、助企纾困有力度,加快服务业发展,支持“腰部企业”做大做强,提升工业发展质效,夯实经济稳进提质的基础。

  滕安达强调,要加强队伍建设,秉承“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优良传统,坚持苦干、实干加巧干,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能担大任的基层铁军。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