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缑城周刊

宁波上线“甬e通”平台国际贸易“一件事”一站式办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16日 09:32:00

  11月14日,宁波正式上线“甬e通”国际贸易一站式服务平台。该平台实现了国际贸易“一件事”跨业务、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跨系统的一站式办理。

  “甬e通”是一个融合通关执法、口岸物流、贸易服务三大服务领域,并可持续迭代升级的生态服务体系。该平台集成通关、监管、贸易服务、数据分析、平台对接等6方面1000余项功能,打通了与单一窗口、世贸通等外部平台的互联,企业可直接办理相关业务。

  “甬e通”一期主要包括1个大数据中心,门户网站、应用支撑体系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企业报关“一件事”、检疫卫生处理“一件事”、国际贸易趋势分析、进口重点商品溯源、口岸领域企业信用服务等5个应用场景建设。

  “过去报关工作环节多时间紧,多个操作网站需逐个查找,占用了报关员大量时间,增加了报关工作难度。”宁波市简运报关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郁迪龙说,“甬e通”将报关涉及的所有网站罗列在首页,企业只需一次登录,就可全网覆盖,将工作化繁为简,“试用以来,公司报关及时率提升到99.5%,数据准确率提升到99%,录单时间压缩到1分钟每票,让通关工作实现货畅其流,高效运转。”

  “‘甬e通’建设目标,是实现办事平台集约化、外贸数据标准化、信息获取便利化、贸易分析精准化、政策评估动态化、口岸营商环境建设协同化。”宁波市口岸办负责人表示。

  (据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