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城区新闻

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

河洪村民在家门口上党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16日 09:36: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胡余灶) “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我们要的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日前,梅林街道邀请县委党校黎震老师走进河洪村文化礼堂,为该村60余位党员、村民代表送上了一堂家门口的精彩党课。

  黎震以“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共同富裕”为主题,生动具体地介绍未来30年中国将如何推进和拓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使全体人民共享现代化成果。作为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初心使命和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共同富裕贯穿于中国式现代化形成和发展的全过程,体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独特路径,也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核心要义。黎震还结合河洪村发展实际,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党员、村民代表们在台下听得津津有味,并通过提问等方式与老师积极互动。“我以前觉得上党课应该就是听听理论,没有想到,这次的党课非常贴近实际,还给了我们不少村庄发展的合理化建议,我觉得非常受益。”河洪村党总支书记干云亚表示。

  “给村民们送来家门口的党课,目的就在于凝聚起村民们的干事热情,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梅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