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城区新闻

筑牢校园“防火墙”

梅林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16日 09:38: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王燕吕丽)连日来,梅林街道各校多形式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师生心中播撒“消防安全的种子”,进一步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叮……”随着警报声响起,梅林第二小学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学生们在老师的组织带领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弯腰沿着疏散楼梯有秩序地迅速撤离至操场。在短短两分钟内,全体师生安全地从“火海”逃生,完成疏散演练。

  演习结束后,学校总务主任仇飞江还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培训中,仇飞江采取“提问+回答”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讲授了火灾的危险性,校园日常防火知识,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119”,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期间,仇飞江重点就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

  “小朋友们,发生火灾时,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打119!”“答对了,那小朋友们,发生火灾的时候我们要怎样逃生呢?”“弯腰跑”“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梅林幼教集团组织孩子们走进辖区的消防站开展活动。活动中,消防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活泼的表达方式对消防器材、灭火器使用及基础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介绍。过程中,消防员与小朋友积极互动,将消防培训变成了既生动又有趣的活动。随后,在消防员和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零距离感受消防器材,还观摩了消防员的日常训练。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