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守护最美夕阳红

华庭社区开展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项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18日 08:52:3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吴珊珊) “阿姨,您平时遇到烦心事会怎么处理呢?”“叔叔,您退休后,有什么兴趣爱好吗?”近日,桃源街道华庭社区联合县第二医院开展了老年人心理健康讲座,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并为之答疑解惑。

  据了解,华庭社区作为桃源街道典型的老城市社区,存在高龄老人多、空巢老人多、随迁老人多等特点。为此,社区积极配合县第二医院开展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项目。前期邀请了社区300名60周岁以上老年人,以纸质问卷方式进行,内容涵盖了基本信息、心理健康状况评估等问题。填写问卷结束后,医生现场进行初筛评估。根据心理健康状况评估结果,医院组织开展了老年人心理健康讲座。讲座围绕情绪的概念、老年人情绪管理、老年人心理健康的标准、老年人常见的心理问题展开,通过现状分析、现场互动等方式,为老年居民传授心理健康知识以及心理疏导的基本方法和技巧。

  “老年是人的生命的重要阶段,但老年也是一个躯体疾病及心理障碍多发的年龄段。”华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将继续守护好“夕阳红”,积极增强辖区老年人对心理健康的认识与心理健康意识,引导正确对待心理问题,同时鼓励老年人发展个人爱好和生活情趣,保持乐观心态。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