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高级检索
 
爱笑的英语老师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18日 09:02:43

  跃龙中学七(10)班陈馨怡

  英语老师刚毕业,我们是她的第一届学生。

  英语老师有一双大眼睛,那是一双像秋日天空一样的眼睛,干净而又明亮。每当她笑起来时,嘴角微微上翘,像一朵娇柔的小花,散发出幽幽清香。

  上课时,站在讲台上的她,总是努力让自己板着一张脸,好让我们能安静认真地听课,但课堂总会有许许多多的事将她逗笑。每当笑时,她都会翘起嘴,又放下,似乎很想压制自己的笑容,让自己变得更加严肃。

  下课后的她,无论何时何地,都扬着一张耀眼的笑脸!

  老师虽然爱笑,温柔,但对我们的学习却从不懈怠。有一次,我没有好好复习,听写错了二十几个单词,同学传话说,英语老师让我去趟办公室。

  老师看到我,招呼我进去,并用手点了点一堆本子,让我找到自己的听写本。我拿着本子,看着上面的红圈圈,紧张得不敢发出一点声音。老师看了看我,又皱了一下眉,我的心一下提到嗓子眼了。可“雷声”没有到来,轻松悦耳的声音却传入我耳中,说:“你这次怎么错了这么多,改到这个,我以为我是看错名字了呢!”说完还板了一下脸,瞪了我一眼,但我还是在那瞬间捕捉到了老师微微上扬的嘴角。“可能……早上……我……我还不太清醒……”老师看着我,脸终于崩不住了,一边笑一边说:“这给我气的。”她的声音并不大,很柔和,很好听。我的心像被什么抚过一样,紧张感也瞬间消失。老师没有多说什么,拿过我的作业本,认真地给我讲解错题,还给我补充了一些语法知识。我离开办公室时,又看到了老师那微微上扬的嘴角,对着我说:“回去好好订正错题,要努力追上呀,相信你可以的。”看着老师那春风般温暖的笑脸,我的心颤了一下,多种情绪涌了上来,是震撼,是感动,是愧疚,是自责。

  回去的路上,老师的那个笑容我总是忘不掉,我以为的“暴风雨”竟是这般轻柔滋润,而此刻的我心里不知道被什么东西填得满满的,特别充实,我也暗暗地下了决心:一定要好好努力,不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

  天气很好,柔和,明媚,就如同老师的笑容……

  (指导老师:余跃英)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一朵两朵,炊烟成云
·华庭社区开展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项目
·一骑绝尘,百米10秒59!跑出国家...
·部门联合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激发企...
·我县发挥第三方协管力量共筑食安...
·西店镇万名党员进党校
·我县开展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李丹萍:建设好家乡是我最大的心愿
·宁海办理全市首例个体工商户经营...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