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力洋镇  >  本地新闻

“码上力洋”让乡村旅游更智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21日 09:12:17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应琼慧) “来之前就知道力洋村是中国传统村落,历史底蕴很丰富,没想到旅游理念也很先进,扫一下二维码就能看到景点的解说,太方便了。”近日,正在力洋古村游玩的林女士惊叹于力洋智慧乡村旅游的便利和智能。

  二维码是当前“智慧旅游”服务中较为常见和重要的技术手段。如今,到力洋镇各节点游玩的市民,只要拿出手机扫描各节点门口处的“码上力洋”旅游导览二维码,就能立即对节点的相关信息“了如指掌”。

  “‘码上力洋’是一款网罗了力洋镇乡村生态游线、人文历史、旅游特产的掌上智慧旅游导览系统,设有中文语音和文字导览。”力洋镇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游客可查看各个旅游点位的详细资料及照片等导览信息,开启“定制”导游;同时,里面还承载了地图导航功能,帮助游客导航到达心仪的乡村旅游点。

  不仅如此,市民还可以根据不同的喜好选择不同的旅游路线,如:人文拓展游(叶水夫纪念馆、儿童诗研究中心、非遗剪纸馆等)、宁象古城游(连科宅、雕梁宅、五门大宅等)、乡村风光游(花漾海头、文正大山坪、力洋孔村等)。

  近年来,力洋镇依托力洋古宅、海头菊花博览园等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游玩。针对乡村旅游信息分散化问题,今年,该镇结合美丽城镇创建,强化数字赋能,全面启动智慧乡村旅游建设,为乡村旅游发展提质注入新鲜活力。

  “该平台的投入使用,为全镇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保驾护航,提升了力洋镇文化旅游智能化服务水平,推动文旅产业进一步提质升级。”力洋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