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力洋镇  >  本地新闻

力洋:推进“一户多宅”整治 腾出发展新空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21日 09:12:22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胡倩) “轰隆隆,轰隆隆……”近日,随着挖掘机的“铁臂”挥舞,小青村一处空置房屋被拆除,这也标志着该村“一户多宅”整治工作正式启动。

  “一户多宅”整治工作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土地综合利用的一项民生工程。小青村是力洋镇开展“一户多宅”整治的试点村庄,在前期排摸过程中,为确保一户不漏、应拆尽拆,镇村干部多次上门入户仔细问询、反复核对,积极做好农户思想工作,努力把房屋摸排登记工作做到细而又细。

  “由于前期做了大量工作,此次拆除整体比较顺利,村民也比较配合。”力洋镇重点工程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蒋海潇表示,村里还有不少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主动拆、带头拆,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当天共顺利拆除11处危旧房,面积约2400平方米。

  “一户多宅”整治是力洋镇推进人居环境提升暨自建房综合整治大行动的关键点。该镇坚持专班推进、分村包干、倒排时序,扎实推进“一户多宅”整治工作,一方面建立“三清单”排查机制,以“党员干部自行申报住宅情况、镇村两级数据逐一比对和村级自主排摸”三线联动模式,摸清房屋底数,做到一户一档;另一方面搭建“三包一”工作体系,组建由一名镇年轻干部、一名村干部和一名村党员组成的联户小组,一对一包联到户,年轻干部全面参与户情梳理、入户协调、政策讲解,以一线实战促进墩苗壮骨成长。同时,制定“三步走”拆除策略,首先由党员干部带头拆,其次重点推进观望群体,最后集中啃下坚硬“骨头”,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整治行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强势推进“一户多宅”整治。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排查房屋18000余户。

  “部分拆除后的土地将进行统一规划,用于实施村内基础设施建设,让村庄焕发出新活力。”蒋海潇表示,拆出新环境,拆出安全,拆出空间,力洋镇将集中力量,全面展开其他各村的“一户多宅”清理整治工作,为宁海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