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滕安达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保持清醒头脑 坚持科学精准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21日 09:19: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11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滕安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有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保持清醒头脑,克服松劲心态,对标对表落实各项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提升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县领导楼鼎鼎、郭文魁、龚慧、俞其参加。

  会议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传达了有关精神。滕安达指出,当前,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我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决不能松懈松动,决不能麻痹大意。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正确理解中央、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对优化调整国二十条、省二十三条的学习和把握,统一思想,科学精准有效防控疫情,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滕安达强调,一要不折不扣落实防控措施。重点是要外防输入,加强精密智控,守牢高铁、高速口等“大门”,严格抓好返甬码填报和应用,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切实织密防控网;要坚决守好市场、商超、酒店、景区、学校、工地等各类“小门”,充分发挥好核酸检测“探头”作用和零售药店、医疗机构“哨点”作用。二要未雨绸缪提升防控能力。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切实完善细化应急方案,迭代升级防控的方法和手段,强化硬件支撑保障,推动精密智控平台扩面使用,打造专业防控队伍,发挥防控体系作用,不断提升综合防控水平。三要守土有责筑牢防控屏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靠前指挥、履职尽责,关心关爱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强化督查检查,持续夯实各方责任。

  滕安达强调,当前正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关键期。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打好稳进提质攻坚战,结合全市“三稳三提”企业服务专项活动,实打实服务企业发展,同时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政策处理、除险保安等工作,千方百计守牢发展和稳定底线,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红”。

  楼鼎鼎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当前严峻防控形势,持之以恒把防控工作抓到位、抓到底。要狠抓责任落实,压实“四方责任”,学习、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坚决守好“小门”、单元格,全力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要突出防控重点,切实守牢入宁“大门”,严格落实省外来(返)宁人员健康管理措施,提升科学精准有效防控水平,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