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滕安达在2022年宁海县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争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标兵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22日 08:38: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11月21日上午,2022年宁海县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县委书记滕安达在开班式上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全面提升领导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本领,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争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标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勤主持。

  滕安达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讲授开班第一课。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中国式现代化阐述的五方面中国特色、九方面本质要求和前进道路上必须把握的五项重大原则。要从政治性、变革性、人民性三个方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同时结合宁海实际,增强发展的底气和决心,提高塑造变革的能力和水平,加快产城人融合发展,高水平推进人的现代化,努力在县域层面示范先行,走在中国式现代化前列。

  滕安达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作为中青年干部,要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引领者”“助推者”,而不能做被动“依附者”、甚至“拖累者”。一要提升领导现代化建设的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言必行、行必果、事事有回应。二要提升领导现代化建设的格局视野,强化洞察能力、大局观念、协作意识,以城的格局谋划县的发展,站位宁海发展全局推进各项工作,切实统一思想,形成合力。三要提升领导现代化建设的专业素养,懂政策、懂业务、懂基层,增强法治思维,提升业务能力,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同时听民声、聚民智,不断提升基层工作和群众工作水平。四要提升领导现代化建设的斗争精神,一方面大力彰显敢于斗争的鲜明品格,另一方面科学把握善于斗争的方式方法,敢于发声亮剑,敢于啃硬骨头,坚持苦干、实干加巧干,高效抓好工作落实。五要提升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底线思维,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廉洁底线,紧抓不放、抓早抓小,树牢大安全理念,构建大安全格局,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练就一身清正廉洁的“金钟罩”。

  滕安达强调,一个好干部,要做到三观正、业务精、心态好、状态佳、业绩优,树立“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理想抱负,恪守“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做人准则,练就过硬本领,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永葆奋斗之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