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茶院乡  >  本地新闻

“红色巡河队”守护茶院溪碧水清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22日 08:57:03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徐鸿鑫)深秋的清晨略带寒意,在茶院乡茶院溪河道沿线,“红色巡河队”的队员们早早就开始了巡河。他们穿着“红马甲”,沿着溪流边走边看,随手捡拾垃圾。这样的巡护,对于他们来说,已是常态。

  为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引导茶院乡广大群众形成爱水护水的良好意识,自觉摒弃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作为茶院溪联系单位的县教育局组建了2支“巡河文明宣传员”志愿者队伍。巡河队由县教育局机关工作人员、茶院乡中小学党员教师、家长志愿者组成,共30人,常态化开展巡河护河宣传行动。

  茶院溪沿途风景秀丽,岸边常有人观光游玩,有时会遗留一些垃圾。“这几天下了点雨,水位涨了,两岸的垃圾也多了些”“我们赶紧清理了”18日上午,巡河队员们拎着塑料袋,拿着夹子,正在捡拾散落在岸边的垃圾,把塑料袋、废纸、包装盒、烟头、纸屑等一一拾起“收入囊中”,并把清理完的垃圾集中处理。遇到沿途散步的路人,志愿者们还主动上前宣传绿色生态理念,呼吁大家保护河道。

  截至目前,护河行动已出动340余人次。“教育部门将发挥宣教优势,以更多元的渠道带动群众积极参与溪流管护社会实践,倡导人人争做溪流的保护者、生态文明的宣传者。”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