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梅林街道  >  本地新闻

梅林派出所打造“梅企无诈”品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22日 08:57:03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李检真) “遇到花样百出的电信诈骗,大家怎样去辨别识破呢?”“未知的链接千万不要点”“遇到要求转账汇款时,你会怎么做?”日前,梅林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一家企业,通过满满的干货和轻松幽默的解说向企业职工进行反诈宣传。

  面对电信网络诈骗高发的态势,梅林派出所在反诈宣传上“破题”,联合梅林街道成立“反诈工作室”,狠抓企业、行业场所、沿街商铺等的反诈工作,倾力打造“梅企无诈”品牌。根据分工,梅林街道和派出所通过实地走访企业,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财务管理人员进行反诈培训、传授法律知识,建立企业反诈队伍,由企业主要负责人带头开展反诈宣传。经过多轮培训,光明橡塑负责人周忠坤如今已是资深反诈员。光明橡塑部分职工还自发组建了“反诈联盟”,通过常态化的反诈宣传,让其余职工能够熟知电信诈骗的种类,掌握沉着应对的办法。

  目前,“反诈工作室”共组织人员走访企业207家,企业反诈队伍已达510人,企业员工签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9501份,辖区企业诈骗发案数和涉案金额均实现断崖式下降。

  此外,梅林派出所还结合全市公安机关“为企服务月”活动,开展企业反诈、防范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等多项宣传联动,实现“一次入企,多项防范”的目的,进一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