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岔路镇  >  本地新闻

岔路司法所牢筑青少年法治防护墙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22日 08:57:02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宋雪)近日,岔路司法所组织了一批岔路中学的学生走进岔路法庭,通过知识讲授、体验教学、实践模拟等方式,展开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法治之旅。

  活动中,岔路法庭法官助理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立案大厅、调解室、审判庭等功能区,详细介绍了人民法庭立案、审判、执行等职能。在庄严肃穆的审判庭内,法官助理介绍了法庭设置情况和庭审流程,并邀请学生们参与模拟庭审现场,让同学们有更直观的认识。

  随后,通过“共享法庭”,同学们旁听了一起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庭审,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沉浸式”法治实践课。“通过此次活动,我切身感受到了法庭的庄严,今后要做法治传播的使者。”岔路中学王同学说。

  为不断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从小培养法治意识,岔路司法所结合当前形势和学生年龄、心理特点,多举措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一方面围绕《家庭教育法》,对岔路镇21个行政村的妇女主任开展专题法治讲座,倡导学家庭教育,做智慧家长;另一方面,在每学期开学,还会开展“开学法治第一课”,邀请律师针对学生们关心的话题开展专题法治讲座,为学生们现场答疑解惑,以法治之力护航青少年快乐成长。

  “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是‘八五’普法重点内容,我们将在辖区学校开展‘小小普法志愿者’培育工程,让‘小小普法者’发挥‘普法大能量’,带动更多的学生和家长提高法治意识和素养。”岔路司法所副所长宋雪说。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