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楼鼎鼎在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中强调

切实提升科学精准有效防控水平 全方位筑牢“外防输入”安全防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23日 08:37: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11月2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在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国“20条”、省“23条”和市级政策,严格落实返(来)宁海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切实提升科学精准有效防控水平,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安全防线。副县长郭文魁、俞其参加。

  会议分析了当前我县返(来)人员排查管控情况。楼鼎鼎指出,当前,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市内近日连续出现新增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县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要充分认识疫情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双胜利。

  楼鼎鼎强调,要进一步完善返(来)人员排查管控工作方案,并建立健全大数据库,在闭环管理的基础上,确保返(来)人员数据融合互通。要坚持“条块结合”,“条”上各部门对所管行业进行把关,“块”上乡镇(街道)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加大排查力度,做好信息反馈,共同推进责任落实。要激活网格化工作机制,借助网格化管理工作健全完善疫情防控体系,扎实做好风险排查和闭环管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动态赋码机制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返(来)人员“落地检”“三天三检”和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做好72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从严从实把牢“外防输入”。要全面解读疫情防控最新政策,结合实际吃透政策要义,精细操作确保政策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落细。要持续开展专题培训,确保防疫人员特别是基层工作者熟练掌握相关工作业务要求,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同时要压实“四方责任”,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专人值班、24小时应急值班等制度,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仗。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