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市首届精品香榧质量评比在我县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23日 08:41:5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沈鑫通讯员仇丹娅)近日,由县农业农村局牵头举办的宁波市首届精品香榧质量评比活动在我县跃龙成校举行,来自全市各地的香榧种植户齐聚一堂。

  香榧集果用、油用、药用、材用、绿化于一体,素有干果“香妃”的美誉,深受广大市民喜爱。此次活动共有24个样品参评。来自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省香榧产业协会等单位的专家,从外观、香气、去衣、口感、酥松度等5个方面对参评香榧进行现场打分,共评出金奖5个、银奖7个。评选现场,各地香榧种植户相互分享炒制经验,并对如何掌握炒制中各个时期的火候,及对干湿度不一致的香榧如何炒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评选结果出炉后,专家评委也对各个香榧产品中需重点掌握的技术进行了介绍,使香榧种植户们获益多多。

  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王建军最后说,“希望能以举办这次香榧生籽质量大赛和香榧炒制大赛为契机,真正使香榧这一古老树种焕发新生机,将香榧树变成群众的‘摇钱树、致富树、幸福树’!”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