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实力创造神话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23日 08:41:59

  威子

  在足球世界杯的历史上,22家东道主取得了首战16胜6平的战绩,创造了东道主在揭幕战上无一败绩的神话。

  然而,在这届卡塔尔世界杯揭幕战上,滚圆的足球打破了传世的神话,南美劲旅一举击溃了新晋亚洲冠军。凭借天时地利的东道主——卡塔尔国家队被厄瓜多尔国家队摁在地上摩擦,彻底打破了东道主的不败金身。卡塔尔花2200亿重金搭建的世界杯舞台,本想向世界秀一下自己国家球队的青训和归化成果,万万没想到被南美高原之鹰用香蕉般丝滑的配合,打得只有招架之功,毫无反击之力。

  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它如大海一般不择细流,无论职位高低,还是身份贵贱,只要你热爱足球,就可以尽情享受它;它有公平公正公开的竞争规则,世界通用,有运动员、裁判员和球迷的广泛参与和遵守。由此造就的世界杯成了足球运动的圣殿,成了足球运动员职业生涯的最高荣誉,也成了球迷感观足球魅力的圣地。

  虽然足球世界杯的举办离不开大把金钱和无数人力的支持,国家队实力的提升也需要财力、人力和物力的加持,但是足球运动归根结底还是要靠实力说话,有实力才能续写神话。足球实力的提升有内在的规律,既要年复一年的投入,也要经年累月的训练,更需要一代代的传承。事实证明,卡塔尔用重金打造世界杯舞台容易,提升自己国家队的实力还是困难重重。足球实力提升还须应承“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这句话。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