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城区新闻

人人参与 我爱我家

怡惠社区全力打造绿色宜居社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23日 08:56:0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王欢)连日来,跃龙街道怡惠社区一批老年义务巡逻队,在辖区惠民路巡查环境卫生,对沿路发现的个别居民家门口花坛上乱堆杂物、乱搭围栏等不文明现象,进行不厌其烦地劝说,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积极为创建绿色社区添砖加瓦。

  怡惠社区辖区面积0.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近3000户、10392人。近年来,该社区积极创建绿色社区,营造良好的生活空间,依托社区组织和物业单位齐抓共管、社区居民广泛参与的长效创建机制,组织引导共同参与绿色社区创建。

  社区成立绿色社区创建工作小组,在社区各个小区营造宣传氛围,在背街小巷放置公益广告,全方位宣传绿色文明生活方式。结合今年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织党员、居民志愿者上门入户宣传创城知识,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社区积极做好护绿保洁工作,创造良好居住环境,在实行定时清扫保洁的同时,发动全体居民参与,居民参与率达到60%以上。为致力社区环境整体提升,社区大力协调推进正学公寓和静苑小区等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提升居民生活体验。在往年打造美丽庭院的基础上,对惠民小区美丽庭院建设进行评比,打造精品街区。定期开展社区垃圾分类知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等,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另外,还联合共建单位潘天寿小学等开展环境保护手抄报制作活动,全方位开展多样活动,共同打造绿色洁美家园。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