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城区新闻

夯实平安基础

桥头胡多举措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23日 08:56:0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杨宵杰)连日来,桥头胡街道根据全县《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培训大宣教行动方案》要求,结合冬春防火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及分人分区域划片专项检查行动。

  宣传活动中,街道应急管理所、平安法治办等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工业园区、村社、学校,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主动热情地向广大职工群众讲述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和火灾的危害性,介绍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应对、逃生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让广大职工群众参与其中,努力提升防火自救能力。同时,邀请专业老师下沉企业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法律法规、自救他救技能等培训,增长消防安全应知应会知识,提升处理突发事件能力。

  与此同时,街道应急管理所联合县消防大队、辖区派出所、综合执法中队等部门加大排查力度,深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综合检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发放整改通知书,并定期回头看,做到闭环工作,确保企业安全发展。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