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城区新闻

服务群众零距离

桥头胡应急救护培训进农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23日 08:56:1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杨宵杰)日前,桥头胡街道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叶兴村文化礼堂,为该村村民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传授应急救护技能。

  培训中,红十字志愿者结合老年群体实际,用宁海方言对老年人常见的糖尿病、高血压、脑梗塞、骨质疏松等疾病的预防与控制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就群众日常生活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异物卡喉、烧(烫)伤等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处置方法、救护技能进行了着重培训,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救护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应急救护知识,并进行了现场示范操作。在咨询环节,面对老年朋友的咨询,志愿者们结合宣传手册上的内容,耐心细致地为其一一解答,叮嘱老人要注意医养结合,了解和掌握相关病症的预防控制和应急处理方法,提高自救互救的能力,健康快乐地度过老年生活。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