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城区新闻

参与禁毒 人人有责

桃源街道:“禁毒小课堂”进社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23日 08:56:1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周如歆俞攀)近日,桃源街道平安法治办公室精心打造的“禁毒小课堂”走进谢豹社区,推进毒品预防教育,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新型毒品具有较强的隐蔽性。吸食后会出现幻觉、极度的兴奋、抑郁等精神病症状,从而导致行为失控,容易造成暴力犯罪。”活动中,禁毒社工、志愿者与居民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他们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居民朋友们生动、直观地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从思想认识上筑牢广大居民防毒、拒毒、抗毒屏障。活动现场,他们还通过互动,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禁毒宣传小礼品。将毒品的基本知识、特征、危害刻到居民心上,提醒他们要提高警惕,自觉远离毒品,进一步加深了居民对毒品的了解,增强了他们抵御毒品的能力。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余份,发放禁毒宣传小礼品100余份。有效营造了广大居民群众“参与禁毒,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