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越溪乡  >  本地新闻

为小微企业构筑创新创业“梦工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23日 09:20:36  

  记者章莉

  实习生陈晓琦叶昭汐

  项目名片:宁海国能置信智造谷产业园位于越溪乡,由宁波宁海国能置信实业有限公司开发。园区总用地面积221亩,项目总建筑面积296735平方米,项目建设生产用房36幢、综合配套楼2幢。园区分三期开发建设,建成后预计可引进100-110家企业入驻。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越溪乡的宁海国能置信智造谷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一幢幢大型厂房巍然矗立,黑白相间的厂房外立面简约大气。目前,项目工程厂房主体结构已经完工,二期和三期工程正在进行最后的室内外装修和绿化等工作,这座为广大中小微企业打造“创梦空间”的小微企业产业园即将闪亮登场。

  2019年4月,宁海国能置信智造谷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座占地面积221亩的小微企业产业园将有效缓解我县中小企业用地紧张的问题,成为产业集聚、企业集群的“双创”新平台。

  “这个产业园由我们公司负责开发建设、招商引资和运营管理,共建有生产用房36幢,综合配套楼2幢。”宁波宁海国能置信实业有限公司项目总经理张爱华告诉记者,目前一期已经完成交付,二、三期预计将分别于明年6月和今年12月底交付使用。

  项目的快速推进,离不开忙碌的建设者,还有奔波在建设一线的项目服务员。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越溪乡党委政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要素保障,以优质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相关工作人员全程跟进,协助解决手续办理、原料入场和用工紧张等难题,提供“保姆式”、全方位服务。“一般竣工验收时间需要1至2个月左右,越溪乡党委政府帮助我们及时进行沟通协调,不到半个月时间就完成了验收,创下了公司最快验收速度。正是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为我们的项目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张爱华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产业园的建设是三期工程同步进行,工程安装量大。为保障工程进度,越溪乡实行重点项目专班服务制度,安排能力强、业务精、经验丰富的部门负责人和熟悉审批、安全环保工作的人员专职服务,现场办公、上下协调,全面提高了验收效率。“我们上前服务,让工程手续办理和项目建设压茬进行,同步开展,大大促进了项目的建设进度。”越溪乡人大主席杨珍山向记者表示。

  “虽说园区还在建设之中,但我们已招商入驻企业90家,主要以电子电器、汽车零部件、文具模具等行业为主。已招商企业入驻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10亿元,年创造税收约5000万元。”提到置信智造谷产业园的发展,张爱华满怀信心。而越溪乡也将依托投产后的产业园,推动工业经济升级提效,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奋力跑出“加速度”。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