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梅林街道  >  本地新闻

敢为天下先 建设高能级现代化新城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23日 09:20:36  

  记者陈俊

  近日,在我县举行的“五大革新·我在行”履职大比拼中,梅林街道党工委委员、常务副主任孙赞欢围绕梅林街道如何建设高能级现代化新城作了履职发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孙赞欢表示,街道通过落实领导责任制,形成有效工作闭环,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梅林街道是“十四五”时期宁海中优北联的重要节点。近年来,梅林始终保持重大项目工程密集开工、遍地建设的良好态势。2022年实施重点项目49个,1—9月份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95亿元,同比增长9.4%,其中9个重点实事工程项目截至9月底已完成投资64982万元,超出全年计划投资8382万元。

  孙赞欢介绍,围绕“抓项目、促发展”,梅林街道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从前期策划、征地拆迁、用地供给、开工建设等重点环节,强化全程会商,形成了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签约一批、落地一批、建成一批、投产一批的良性发展格局。在实施上,大力推行领导“一对一”保姆式、“店小二”式跟踪服务,梯次组织项目集中开工,千方百计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难题,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同时,集中精力、集中火力,组建服务专班,一对一上门解释政策,旗帜鲜明摆明政府态度,让群众了解政策、享受政策,对提出的合理诉求充分满足,对不合理诉求做好解释工作,做好各方平衡。

  孙赞欢说,为促进项目落地,梅林街道还创新建立了“三大机制”,打通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一是“吹哨报到”机制,由“吹哨人”发出集结号令,相关条线领导及责任人迅速响应,30分钟内到达指定地点协同办公。二是“现场办公”机制,对“吹哨”事项,大力践行“会场变现场”的“一线工作法”,现场调研找问题、定措施、划责任、明时限、解难题。三是“周部署对账”机制,实施“一会两清单”,切实形成各项重点任务有部署、有要求、有督查、有落实,确保每周任务推进有力有序。

  针对下步工作,梅林街道将以“敢为天下先”的胆识和气魄、以看得见的成绩,更加彻底地解放思想,更加坚决地改革创新,更加务实地把工作做在先、干在前,让抓落实的思路更宽阔,让解决问题的方法更多元,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梅林经验,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