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茶院乡  >  本地新闻

茶院两名老人天天为公园“美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23日 09:20:36  

  图为张学笔和张德连老人正在扶直加固树木。

  (寻找?感动)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洪晨婷) “这公园大变样了,我们跳广场舞也有好去处了。”清晨,几位家住茶院溪边的村民惊喜地发现,茶院村荒废多年的公园居然焕然一新,脏乱的步道也不再“无从下脚”,这神奇的变化皆因两位老人……

  “我也没费什么劲,就是顺手打扫一下,让村民们有地方活动活动。”11月的清晨,秋风瑟瑟,一位八旬老人正娴熟地拿着锄头,将茶院村公园草坪上的杂草清理干净,还不时地用剪刀修剪树枝。这位老人名叫张学笔,今年81岁,家住茶院溪边上,与公园一溪之隔。今年7月以来,他与另一位七旬老人张德连开始义务修整公园。张学笔说,公园七八年前就造好了,因为无人打扫管理,长满了与人同高的荒草,村民都不敢进来锻炼,他感到十分可惜。4个月来,他和张德连每天花五六个小时义务清理公园,虽然辛苦,但乐在其中。“既能活动筋骨,又能让大家有个锻炼的好去处,挺值得的。”张德连表示。

  公园里,倒伏的树木已被扶直加固,破损的凉亭也已重新修补。“村里就只有这一个公园,现在整理好了,我们就有地方锻炼了。”这段时间以来,村民们开始络绎不绝地到公园散步、聊天、跳广场舞。“村民们爱来是好事,希望大家能一起维护这片美好环境,让公园一直美下去。”张学笔老人说。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