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西店镇  >  本地新闻

我县建筑用石料保有资源总储量约1.3亿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23日 09:20:37  

  本报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吴宇航)日前,在西店镇矿地综合开发利用项目现场,挖掘机正在轰鸣作业,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有条不紊地在安装机械设备,项目建设工作正在如火如荼推进。

  据了解,西店镇矿地综合开发利用项目是我县三个矿地项目之一,可供开采矿产资源为2745万吨。该项目矿地利用方向为休闲娱乐开发,待矿山开采结束后,将恢复和重建矿山生态环境,合理开发利用矿山宕底土地,通过整合周边土地,充分利用该区域地形和景致,打造成一个占地面积约568.9亩的房车露营旅游基地项目。集房车展示、休闲娱乐、居住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度假休闲式房车露营基地,可有效拉动周边消费,带动农村近万人就地转岗就业,促进当地经济持续发展。

  近年来,为全面提升矿产资源和土地资源保障能力、不断拓展建设用地新空间,我县积极探索推进矿地综合开发利用,对矿区范围内的矿产资源和矿山开采后形成的土地资源进行统一规划、综合开发、高效利用。去年,我县挂牌出让的西店、一市、长街等3个矿地综合开发利用项目建筑用石料矿目前均已进入基建期,近2年内约有160万立方米的宕渣将陆续进入市场。当前,我县共有11个普通建筑用石料矿,保有资源总储量约1.3亿吨,能够充分满足我县项目用矿需求。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设立采矿权开采的普通建筑用石料为主,工程领域施工开挖砂石土为辅的石料供应保障链,将有效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建设的建筑石料需求,为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