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桃源街道  >  本地新闻

桃源街道:“禁毒小课堂”进社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23日 09:17:54  

  本报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周如歆俞攀)近日,桃源街道平安法治办公室精心打造的“禁毒小课堂”走进谢豹社区,推进毒品预防教育,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新型毒品具有较强的隐蔽性。吸食后会出现幻觉、极度的兴奋、抑郁等精神病症状,从而导致行为失控,容易造成暴力犯罪。”活动中,禁毒社工、志愿者与居民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他们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居民朋友们生动、直观地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从思想认识上筑牢广大居民防毒、拒毒、抗毒屏障。活动现场,他们还通过互动,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禁毒宣传小礼品。将毒品的基本知识、特征、危害刻到居民心上,提醒他们要提高警惕,自觉远离毒品,进一步加深了居民对毒品的了解,增强了他们抵御毒品的能力。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余份,发放禁毒宣传小礼品100余份。有效营造了广大居民群众“参与禁毒,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