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让家校更“亲密”

我县各校举行家长开放日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24日 08:39:1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王小飞)日前,我县多所学校以“家校协同?共谱和谐教育篇章”为主题举行家长开放日活动,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热点,解读好“双减”政策和课后托管服务等教育政策、信息。

  在桃源中学校园内,三名家长正在参与学生的课间活动。蒋先生就是其中一名,他走进课堂、阅览室、餐厅等场所,全面了解、体验、感受学生们的在校学习生活。“在全程参与的过程中,感觉学校的卫生环境好,老师们教得认真,详细了解了孩子们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作为一名家长会尽量配合学校的教学工作。”另外,家长们还和学校领导班子一起交流探讨,就双减下的办学、课后托管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在城东小学,家长代表们参观了校园,感受近年来学校翻天覆地的变化。随后,家长代表们走进课堂,观摩了由方艺璇老师和葛琤老师共同带来的《诗陶:<浣溪沙·跃龙山>》一课。这节由美术老师和语文老师共同执教的STREAM课程,让家长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学校的教育特色。

  县中心幼儿园的“破冰游戏”营造了轻松愉悦的氛围,让家长在游戏中进行自我介绍,为之后的互动环节做好铺垫。幼儿园安全负责人和食堂膳管负责人介绍了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最后,通过互动游戏让家长们切身感受“幼儿的发展不能仅靠幼儿园单一的努力,只有大家共同朝一个方向努力,才能走得更长远”的家校合作理念。

  县教育部门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也将“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写进了报告里。借“家长开放日”的契机,把家长们组织起来、调动起来,旨在加强家校间互相沟通、了解、配合,形成一股共同促进孩子良好发展的合力。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