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宁中球缘 激情永恒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24日 08:39:13

  默存

  卡塔尔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虽然中国队依旧习惯性缺席,可我们宁中校友却一如既往地组织球赛、结伴看球、热辣评球,延续着我们的足球情缘。

  1993年的夏天,中国男足兵败伊尔比德无缘美国世界杯,我则步入了梦寐以求的宁海中学校园,那时候的足球在宁中绝对是世界第一运动的范儿,每个班级都有足球队,每个年级都有足球联赛,每天放学后煤渣操场上都挤满了人,我们在夕阳下追逐着足球,追逐着梦想,不知疲倦。我还每星期都去城隍庙买足球报,收藏大赛海报,对巴乔、独狼、金毛狮王等球星耳熟能详,如数家珍。

  三年的时间很短,犹如人生长河中的一朵浪花。高中三载,不知道一共踢了多少场球,到底是胜多负少,还是胜少负多也记不清了,只知道足球带给我们的快乐是无穷的。1996年的夏天,伴随着比埃尔霍夫的金球致胜,我们挥手告别了宁中,各奔东西。

  大学毕业后求职、就业、结婚、生子……大家都在为生活而四处打拼,想重新聚到一起踢场球都成了奢望。但我们内心深处都保留着对宁中的美好回忆,对足球的无尽热爱和对同窗的真挚思念。

  时光荏苒,岁月飞逝,转眼就到了2018年,精彩纷呈的俄罗斯世界杯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我和大伙聊起想组织96届校友一起踢场球,同学们一拍即合,我们一起吹响了宁中96校友队的集结号。

  球队成立四年来,我们先后和95校友队、97校友队、98校友队、宁波中学校友队、大成律所足球队等进行了交流切磋,每次比赛都是我们盛大的节日,一群中年大叔伴随着亲友团的摇旗呐喊加油助威在绿草如茵的运动场上追逐着足球,挥洒着汗水,放松着心情,仿佛又回到了从前宁中的简陋土场,那些少年不识愁滋味的云淡风轻,那些朦朦胧胧的欲说还休……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二十多年的时间改变了许多,也沉淀了许多,值得庆幸的是我们依旧能以足球的名义欢聚一堂,畅谈往事,共叙友情,追逐梦想。

  世界杯只有短短的一个月,我们的快乐足球却一直在延续,青春不老,激情永恒。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